228雖不是什麼值得歡慶的國定假日

但我忍不住要說 真是過了一個快樂的週末

 

位在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民宿

老闆跟八八很熟 這次去受到熱情款待

除了茶點咖啡 去雨鞋大叔的糖果屋

隔日還有觀日峰的額外撒比屬

 

如果是以前 聽到凌晨5點半要起床

想都不想就說 我寧可睡覺

 

當了2年的籠中鳥

現在 各種事情都變成一種全新的體驗

 

媽的我真的辦到了

 

山上破曉前夕的空氣和山下不太相同

一樣的濕冷 卻少了寒風刺骨的冷冽

是種悠悠緩緩 自然而然的冰冷

 

超~~~想吃永和豆漿的!!!

 

等待的時間感覺很漫長

天空慢慢由深紫轉為淺紫色

月亮只餘散著白光的弧形

 

然後粉紅色染上紫色

淺橘色 粉紅色 淺紫色 深紫色....

從遠方的山後漸層堆疊至天邊

眺望 一片霧茫茫

 

突然 山嵐散去

一切變得清晰

 

天要亮了

 

不過幾秒鐘的時間

有人用"彈出"來形容日出的瞬間

蠻貼切的

 

整趟觀日旅程 我無法說出最喜歡哪個部分

說日出多麼動人看到太陽升起想通許多人生大道理

難免有點矯情

 

但我真的很高興

又做了一件以前從來沒做過的事

 

 


白光小點點是日出前的月亮白光小點點是日出前的月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