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作了一個奇妙的夢

我是第一人稱還第三人稱

忘記了(似乎也很難記得住)

 

一對男女並肩走在街上的畫面

下一幕男孩遭逢意外

昏迷後在醫院醒來

眼前出現張女人的臉

很熟悉親切 是親人吧?

出院後順理成章跟她一起生活

視她為長輩尊敬

甚至是當作母親般對待

 

但女人的臉總帶著些許憂傷

有時會獨自坐在房間一隅

想事情想得出神

 

某日男孩又感暈眩

再度被送進急診室

日光燈刺眼的光線照拂下

什麼東西突地刺進腦海裡

女人焦急的臉 接近又遠離

熟悉的情感湧現

原來她不是自己的母親.....

 

.......

故事完畢XDDDD

記得的情節就這些了

因為最後一幕實在太有感覺

忍不住要寫下來

 

話說從以前到現在 常常作很精采的夢

有動作 劇情 懸疑 驚悚 浪漫.....

還有莫名其妙無厘頭的(用筆電裝泡面吃)

 

上個星期天在旅館睡覺時又作夢

實際劇情不太記得 只記得某對情侶碰頭

那氛圍很糟 我不討厭這兩個人

但不知出於忌妒心理或什麼

只要看見他們在一塊 心頭就有疙瘩

可能是爲了逃離 也可能為了追逐其他目標

我開始奔跑

沒命地拔腿狂奔

 

跑著跑著 我好像回到國小六年級

運動會大隊接力 鋪滿紅沙土的操場跑道上

於是我跑得更急

不斷提醒自己腳步要跨更大 更出力使勁

我快得像子彈 身體輕盈協調

我感受風在耳邊吹 腳步彷彿要離開地面

 

突然 想起調整呼吸

開始大口喘氣 頻率漸趨急促

 

一個聲音傳來

像早晨半夢半醒時 鬧鐘的聲音會穿插進你的夢裡

完美地與夢境結合

卻在劇情推展時越發不和諧 突兀

 

驚覺這聲音是從外界傳來時

那瞬間夢境中的事物會變得半透明

像隔著玻璃紙觀看

像催眠師下的指令被破除

 

上一刻 你在夢裡或飄邈無依 或輕怡得像隻小鳥

下一刻 你的感官突然清晰 頭枕在某處的觸覺變得真實

你感覺到棉被蓋在身上的重量

脖子僵硬 四肢蜷縮的長時間睡眠狀態

 

我聽見媽媽說:「她怎麼喘氣喘成這樣,是不是在作夢?」

 

出竅的靈魂找到回來的路

 

本該是睜開眼睛的時刻

但我緊抓住眼前的巷道景象

在腦中構出更完整深刻的畫面

撕掉那些半透明的玻璃紙

 

我成功了

但之後的夢 起床後什麼也記不得

 

作夢真的很有趣

抽離然後植回 這種感覺更神奇

 

我發現夢境如果不寫出來或者說出來

甦醒後 它就只是你腦中某個模糊的片刻

倘若試著去描述它 記住它

夢境會變成回憶的一部分

姑且不論這種回憶是真是假

數年後當你再夢見相同的夢境

真假都不重要

 

反正我們追求的 從來都只是浮光掠影的片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