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

 

選好唱片在櫃台前結帳時,站在身旁的人手機響起。

 

「什麼,妳已經到了?不是說九點嗎…」

 

音量越來越低,一邊說一邊走出店門外。

 

「小姐,發票。」

「喔,謝謝。」

 

有點慌張地將發票零錢一把掃進錢包,不小心幾個銅板掉到地上。

她趕緊彎腰撿起。

 

抬頭,某對藏在唱片架後的眼睛與她四目相接。

因為是一剎那的時間,她想,假裝沒看見對方應該也不知道吧。

便將視線聚焦在手上的錢包,低頭把銅板放進皮夾的隔層內。

 

走近講電話的人身後,話題似乎已經轉換。

語氣也不一樣了。

 

「是喔,阿妳吃了沒?我等下帶妳去吃牛肉麵阿,有間超好吃的……」

 

她最討厭這種時刻。

 

討厭不知所措,自己看起來像個笨蛋的時刻。

 

她站在原地希望表現出不在意的樣子,目光放遠、隨意地左顧右盼。

手上卻不斷拉扯書包上脫落的棉線。

 

想保留一些私人空間給對方。

又無法壓抑自己想把耳朵湊近的衝動。

 

「嗯,我先問我同學,看怎樣再打給妳。」

 

按下結束通話,他轉頭。

 

「欸。」

 

「嗯?」

 

她忙調轉視線,轉回對方身上。

 

「那個…我女朋友好像提早到了…」

「是喔?沒關係啊,你去載她,我自己搭公車回家。」

 

「妳確定?」

「確定。」

 

「一個人OK吧?」

 

「神經病我又不是第一次搭公車。」

 

露出愧疚的表情小聲說「明天請妳喝飲料」後,他轉頭離開。

 

「喂喂,妳到哪了……」

 

邊走邊講著電話,連背影看起來都很開心的樣子。

 

停了會,整整書包的背帶,她也轉身往公車站牌的方向走去。

回頭看一眼唱片行,那人正好走出店門口。

 

她趕緊避開目光。

 

爾後,忍不住好奇心再次回頭望向他。

 

這次,不是一剎那的事情。

 

但她最終是逃避了對方的目光。

 

斑馬線上告示行人通過的小綠人邁開步伐,身邊的人流也開始大量湧向對岸。

 

“也許,也許正常的一切就要脫軌了。”

 

被這種想法緊緊攫住的她,說不清背後的感覺究竟是害怕,還是期待。

 

“正常才好,正常才安全。”

 

但未來無法預測。

 

她只能藉由藏在人群中,被潮流帶往該去的方向來尋求踏實感。

說服自己,明天一覺醒來什麼都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