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嗚~~~~~~~(Dennis的鼻音)

 

昨天終於把"藏獒"看完

前後看了不知道有沒有半年喔XDDD

而且還是精華版 俺羞愧....

上班後變得很懶散 牽拖一下這樣

 

總之 喔 這本好好看有沒有!!!!!!!!!

尼馬的熱血沸騰像在看電影一樣刺激阿!!!!!!!!

稱岡日森格為狗界的魯夫也不為過

又強大又有情有義又有領導者風範

 

而且作者楊志軍先生的文筆非常生動

這是我第一次讀所謂草原文學作品

那種僅僅透過文字即能將土地遼闊 萬物生息盡收眼底的感覺

感動...........嗚...尤其人跟狗之間的緊密情感是催淚瓦斯

真的!!!

 

西結古草原的藏獒們可以稱你們一聲馬爺嗎(馬*濤)

內心戲超級豐富 波濤洶湧 我都詞窮了!

 

而且加上草原遊牧民族 喇嘛 活佛...等特殊的文化背景

那些壯麗景象 宗教信仰與藏民之間無法切割的生活型態

都市文學很難想像描繪出來(雖說兩者性質不同)

 

這本書讓我想到小時候兒童日報都會有"沈石溪專欄"

專門描寫動物與人生命產生交集時的故事

不複雜的形容詞 誠摯的表情 溫暖的同理心

每次翻開報紙最喜歡讀的文章就是這個專欄

 

"藏獒"也是類似風格

如果要找到像"我在雨中等你"中老狗的哲學態度

"巴別塔之犬"介於抽象與現實夾縫間 對人類情感的抽絲剝繭

可能這本書會讓你失望

 

就思想哲理方面 它很淺

 

就情感方面 它可以沉重深刻地讓你回味好多天

 

尤其是愛狗人士 看完應該會跟我一樣局覺得哀傷 有點惆悵悲涼的感覺吧

 

因為此書也等於紀錄了一段西藏草原的歷史

從興盛到最後被文化大革命的紅色浪潮席捲

人狗無一倖免

人的靈魂被剝奪 藏獒們則是生命

 

唉...........看吧 忍不住又嘆氣了

 

但俺還是要豎起大拇指說讚啦!!!!!!!!好看耶~~~~

 

 

 

 

 

 

接下來是N年前買的"鬥陣俱樂部"

書頁都發黃了再不看對不起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