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找回一樣很重要的東西。

已經遺失很久,以為再也找不回來了;沒想到它就這麼神奇而突然地出現。

 

以一種意想不到的姿態。

 

心情很好,非常好。

對我來說很珍貴,沒有其他人事物能取代的東西。

 

曾經說過:「25歲,躺下來看這個世界。」

 

原來躺下來看這個世界,能看到這麼多東西。

漂浮的棉花糖雲朵,跌跌撞撞的蝴蝶,人們匆忙路過的腳ㄚ子,小女孩手中的黃色氣球,男孩上揚的嘴角;每日規律變換的星星、月亮、太陽,還有浪花衝擊那瞬間的力量。

 

看到很多以前未曾張大眼睛看清楚的。

或者視而不見的。

其實我很討厭聽到有人變漂亮後,不斷自我譴責,誇張地說著自己以前醜得跟什麼似的、超級胖超討人厭、沒有人要…,把過去的自己說得一文不值。

 

這樣有什麼意義呢?

一個不斷否定自己的人,即便現在看似變好了、符合大眾審美觀,然後呢?

 

然後要說過去十幾年都白活了嗎?

 

有的人從年少苦苦追尋的東西,得不到始終不肯放手。

某天年老了,突然發現自己花大半輩子在繞圈圈,感嘆:「浪費多少時間?」

 

不是這樣的。

年輕氣盛時便得到手,與歷經挫折後才獲得,心境不同,珍惜的程度自然也不同。

 

小時候特別想要的東西,卻未必知道它真正的好。

有些情感、有些愛,需要時間細細體會,才能尋找到最適當的平衡點;情感與忍讓可以同時並存,快樂而合諧。

 

很多事情,以前倔強執著的我未曾發現。

 

經歷人生的轉折,學會放下,終於知道什麼叫”順其自然”。

 

有些人,即便時光倒轉還是要選擇與他們相遇。

有些眼淚,明明疼痛,還是會選擇落下。

 

生命中的每一段際遇都有存在的道理,沒有什麼是毫無意義的發生。

再不好的事情,都要試著從中吸取養分,讓自己的靈魂更豐富。

 

這輩子不用大富大貴,但要知道自己是誰。

 

不說後悔二字,也不說如果。

發生的已經發生,該做的還是要做。

 

至少,我終於能捨棄不必要的逞強,學會如何示弱。

也終於知道如何珍惜生命中細微而不可缺失的美好。

 

 

 

 

 

 

自己屬於送大禮比甜言蜜語容易的類型,今年母親節我會試著突破…,for both of you, 我的親人,我的恩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