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中心德目----「動物與我」。

 

首先,我要講的是企鵝阿吉的故事。

 

上週末去了非~常愉快的旅行,目的地是海生館。(在這健康歡愉的旅行前夕,不免來點小小的家庭聚賭陰陽調和一下。)每次去海生館就不得不提到最重要的兩群朋友-----小白鯨和雜居企鵝(介紹牌是這樣說沒錯)。

 

大家都安好健在,許久不見的白鯨越來越巨大,原本只有兩條單純的比基尼線已發展成異常健壯的八塊肌,和比例十一比一臉小身體長鑽石身材。我私自猜想他們為了被簽進凱握費盡心思,孰不知走火入魔,結果變成一條香蕉。

 

我可憐的朋友,媽豆的世界不是你們玩兒得起。

做人還是踏踏實實地生活就好,何必非要照人家的審美標準過活呢?

 

接著,拜訪極地館的企鵝區。那是我和阿吉的第一次相遇。

 

最初他並不特別出色,我的目光只停留在低頭沉思、仰頭望明月,和練習拳擊那群或活躍顯目、或內心戲豐富的企鵝身上。

 

突然,有什麼東西在眼前閃過,一陣批哩趴啦藍色的水夾帶白色的泡泡亂竄。

回過神來只有一顆顆像魚雷一樣發射出去、滿臉得意神色的路人甲乙丙丁。

 

正困惑時,突然,又出現一場批哩啪啦亂濺的水花,衝擊著眼中偏左邊的畫面。

 

這次我靜下心試圖從那堆黑黑白白腳短短頭扁扁嘴尖尖的捧由們,找出水花來源;真是有點困難度,畢竟岸上有隻國王企鵝正在演”老子啄死你這不肖子”的戲碼,非常搶眼。

 

在喧鬧之中,我終於見到不畏輿論、獨自一人默默練習著仰式的阿吉。

 

其他大大小小不同種族的企鵝在岸上冷眼旁觀,嘴裡醞釀著嘲笑他的話語。

 

“以為自己是海獺嗎?”

“露出企鵝肚的傢伙簡直是奇恥大辱。”

“不當魚雷偏要當陳雷。”

“諧星。作秀。鄙視你。”

 

但阿吉從不理會,一次又一次奮力振翅,死命想讓自己在水裡游出跟別人不同的道路。

一次又一次翻肚,翻了又翻翻了又翻,翻到隔壁小花要跟他鬧分手還是要翻。

 

甚至好幾次呈現出幾近溺斃的狀態,兩隻翅膀拍得亂無章法、像雛鳥學飛一樣。

前方沒有任何人迎接他,如果失誤,只能靠自己求生。

 

“阿吉,你明明是企鵝,為什麼要游仰式呢?”

 

我不解地看著他。

 

正趴在岸邊稍事休息的阿吉回頭,正好與我四目相交。

 

那一刻,我了解了。

 

Because I had a dream.

 

他不僅僅是冒險家,還是身體力行的夢想家!!

 

阿吉,身為人類的我實在太羞愧啦!!!

 

 

以上,就是企鵝阿吉的故事,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