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聽阿木講我們小時候的事情都笑得半屎。

 

最為津津樂道的不外乎某阿記從幼稚園起對衣服品味的堅持,裙子一定要配有蕾絲的襪子、褲子一定要穿普通的短襪;聽故事一定要國語版而且跟故事書一模一樣…..。

基於保護當事人的立場,在此就不便多爆料了。

 

至於自己,讓阿霸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幼稚園小班時在家吃中飯超龜速,以致到了午覺時間含著最後一口飯就跑去睡;阿霸下班回到家看見我在哭,嘴巴大張,裏面一團白白的以為口吐白沫,差點沒嚇得半屎。

這故事現在講起來他還餘悸猶存,可見當時有多麼震撼。

對不起阿霸,我每聽阿木轉述一次就笑一次….。

 

而阿木最喜歡的故事則是穿雨鞋。

上小班以前我都是託給在東港的大伯母照顧,小時候台語說得比現在還溜,常常跟著伯父伯母大清早去魚市場買魚、看人家殺魚。

在那邊工作環境潮濕,所以小販幾乎都穿雨鞋工作。

到了幼稚園的學齡被帶回小港後,有次下雨看見阿記穿雨鞋準備出門,我就回頭問阿木:「媽媽,大姐要去賣魚嗎?」

 

…好溫馨阿,果然爸爸媽媽男人女人注意的重點不同。

 

還有很多不勝枚舉的小故事,幾乎都是聽阿木轉述的。

 

像是天蠍座從小嚴重失衡的嫉妒心:和媽媽阿記出門搭計程車,結果途中兩小孩子睡得亂七八糟,到站後阿木只好一手抱大姐一手牽著我下車。

阿木說我當時沒有什麼反應,睡眼惺忪地跟著下車,想不到事後居然跑去跟很疼愛我的大伯母告狀,說媽媽不愛我只愛大姐…。

 

噗哈哈。

 

最新的故事是昨天晚上聽來的,又把我給笑個半屎。

 

話說,咱家受到長住美國的三伯父一家影響,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有過聖誕節的習慣;當然生日更不用說,蛋糕是基本配備。

 

總之,我們阿霸阿木非常非常浪漫,學人家插聖誕樹掛燈炮星星吃聖誕大餐就算了,每年都花心思去挑禮物、然後在聖誕前夕的半夜偷偷放在樹下,假裝真的有聖誕老人這回事。

 

說起來每年聽到我們在那邊下定決心要熬夜見到老公公本人時,阿霸心裡應該猛冒汗吧…可能有出現過”溪因阿不快點去睡,拎北什麼時候才能放禮物阿…”這種OS。

我小時候是完全相信有聖誕老人存在的,直到國小三、四年級才開始動搖,五年級時真正認清事實,此後禮物都直接伸手向父母要。

 

總之,阿木說阿霸都有把我們小時候寫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收起來,其中有一封是我寫的,希望聖誕老人能在卡片上簽名證明他真的有來過。

 

昨天我才知道他還真的簽了。

 

但阿木說後來他沒有勇氣把卡片放回去,因為怕我把卡片帶去學校炫耀、到處跟別人說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到時候被其他同學嘲笑。

 

噗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唉呦威阿,太可愛了啦我們家爸爸!

 

其實我一直都很感謝他們為我們”引進”外國過聖誕節的習俗,尤其是在我問過許多朋友,發現原來全家人一起過聖誕在台灣並不普遍時,特別感謝他們花這麼多心思,只為了讓我們童年能有美好的回憶。

 

雖然曾有人說過讓孩子懷抱太多幻想,未免不切實際,應該及早讓他們看清這個世界。什麼故事書、聖誕老公公只會讓小孩子活在美夢裡,缺乏面對現實的能力和勇氣blablabla…。

 

……..。

 

我說…..日子已經夠難過了,讓他們開心一下會少塊肉嗎?

人生能得幾次天真單純的時光,難道要到老年癡呆時再來過活在美夢裡的生活?

 

我承認自己有時是滿不識人情世故的,可是童年的那些快樂幸福回憶在心底種下了愛,所以長大後這些愛萌芽,滿滿填在心裡;我不怕挫折、也很願意去相信世上良善的一面。

 

而且,也很願意去愛別人。

 

所以,不要小看格林童話的威力阿!!!!!!!!!!!!!!!!!!!!!

 

雖然我愛的是白雪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