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

 

沒有反應。

 

「同學!」

 

班上開始騷動、底下竊竊私語聲此起彼落。

 

「你給我起來!太過分了吧上課睡成這樣!!」

 

身型略圓潤的地理老師大步走下講台,來到一動也不動的人身邊,用力敲了下對方的書桌邊緣。

 

一下,還是沒反應。

兩下,像座小山丘般的肩膀開始移動。

 

三下,原本蜷縮的身體突然展開。

 

他的神情透露出一股暴戾之氣。

 

老師不禁有點退縮。

悉悉簌簌的騷亂聲音也瞬間平息。

在全班屏氣凝神的狀態下,某些人習慣使勁的呼吸聲顯得格外清晰、嘈雜。

 

例如身材微胖、剛將粉筆往地板丟、從講台衝下來,忙完一系列動作後現正被學生用眼神威嚇的地理老師。

又或者,坐前面的那個白癡傢伙。

一臉好奇、興奮難掩的期待表情。

 

“吵死了,呼吸聲有夠大的……”

 

她忍不住猛翻白眼。

 

「你這什麼臉,上課睡覺還敢瞪我?給我站起來!」

 

他沒有答話,視角轉而往下緊盯著站在桌邊的那雙黑色皮鞋。

 

「什麼態度阿給我站起來!」

 

「碰!」

 

站是站起來了…。

旁邊的同學連忙將自己的書桌稍微挪開。

坐正前方的同學也偷偷將自己的椅子往前移、整個人緊貼住桌子。

 

他沒有回望責罵他的人,也沒有伸手拉起戲劇化倒下的木椅。

任它躺在冰涼的花崗岩地板上,替這看似平常的一天增添些許驚心動魄。

 

「你給我站到走廊去。不高興聽課是不是?好阿,那你不要聽,到外面去。我的課不歡迎你這種學生。」

 

空氣中的緊繃,一觸即發。

 

突然,有隻手從旁緩緩舉起。

 

「老師。」

 

一時之間,還沒有人會意過來。

 

「老師!我要大便!很急。」

 

說實話,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說這種話。

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替現況解套。

 

她只是單純地,討厭麻煩的事情罷了。

 

「老師,既然你要叫他到走廊罰站,不如罰他在廁所外面幫我看門。」

 

想了想,她又補充。

 

「我會大很久喔。」

 

全班哄堂大笑。

老師也憋不住,一臉好氣又好笑。

 

這件事情其實並非真的這麼好笑。

如果在普通時候,同學們也會笑,嘲笑、訕笑。

老師也許會笑,但肯定帶著點輕蔑。

 

「去去去。」

 

她拉了他的臂膀,半拖半拉地往教室外走。

沒注意到背後一雙眼睛,饒富興味。

 

事後,她沒想過為什麼那天自己會這麼不像自己。

也不打算再去想。

 

有些人,你註定會遇見。

有些事,註定要發生。

 

生命是序,與終。

而命運,才是故事篇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