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那個心願需要暫停一下
就是在據說女人一生中會經歷幾次特別想結婚的年紀,當時所許的願望。

大概從去年開始健康狀況漸漸穩定後,不斷向周邊的人放話想認識新朋友。
大家也很講義氣地拉我出門參加聚會。
Well,姑且不論現在條件如何,反正就是抱著擴展交友圈的心情去認識其他人嘛。
至少走出生活圈這個過程蠻有趣。

有點像是每個階段的驗收,對自己進行某種勇氣測試吧。
5年間,都以這種一點點自虐的心態逼自己前進、打開心房。

復健程度還在拿walker時就跑去參加國中同學的婚禮,在婚禮上遇見國三暗戀的對象;在他面前被人攙扶、慢慢走過,將他驚訝的神情留在背後。
回想起來那時是有點任性,行動不算很方便還硬要出席,也很謝謝一起參加的朋友在旁邊照顧我。

受傷約一年後,進步到拿小兒麻痺柺行動的階段回到公司上班。
不用說,期間當然又是受到大家很多很多照顧跟幫忙。

然後是善良的朋友陪伴,受傷後第一次到電影院看電影。
雖然當時已經恢復到可以拿登山柺出門,但坐在電影院沙發座上那一刻,心裡有很多感觸。

為了加速復健速度,跑去學騎馬,認識老菸斗桑亞瑟。
在亞瑟職業倦怠一直鬧脾氣那陣子,即使害怕還是硬著頭皮去上課;摸索好一段時間才漸漸能和平共處。

日文3級的程度竟然去上日文口譯課,跟一群程度不是1級、就是已經當口譯好幾年的人上課;回想起來都不知道自己怎麼熬過來的。

也去了台北見網友,跟一群從來沒見過面只在網路上聊天的姊姊妹妹吃飯、正式認識彼此,這段緣分真不可思議!!

神奇地一個人搭飛機出國、出差,超破爛的日語程度當翻譯。
居然短短不到三個月,又超神奇地飛去東京見朋友、自助旅行。
真的很謝謝這兩趟旅程中幫忙過我的所有人,如果沒有他們,我一個人絕對沒有辦法平安順利地完成一切。

今年還見到Bruno Mars本人,唱著那首”Just The Way You Are”…..。
已哭。

好了,有點離題。
只是一回想才發現這五年發生好多好多事情。

總之認識新朋友這件事一直有點隨興地進行著,直到今年,認識一個非常聊得來的人。
我嚇都嚇壞了(誇張)。
每天通信通得天花亂墜,超多話可以聊。
動保、文學、電影、社會學、哲學….各種ㄎ一ˊㄎ一ˊㄎㄧㄠˋㄎㄧㄠˋ的話題都能聊,甚至有些想法一致、產生很大的共鳴。

對方脾氣很好,大加分。

因為各方面都看似無可挑剔,導致7月跟某人見面之前內心產生非常大的動搖。
非常大。

本來去年底默默進行的某項計畫,被今年一場大病打散執行的決心。
現在又因為出現所謂的”更好的第二選擇(?)”而變得充滿更多不定因素。

是啊,如果是這個人,一切都會簡單很多。
如果是這個人,之前那些煩惱都不會成立;可以留在高雄,陪在父母身邊。
如果是這個人,還願的事情不會有任何阻礙,甚至可以得到對方的支持。
如果是這個人,不會有溝通的問題、可以聊的話題也沒有限制。
如果是這個人,離那個心願就不會太遠太辛苦吧?
……

帶著這種半調子的心態,7月過去。
跟那個人也見了面。
一樣平平淡淡地相處,平平淡淡的過去。
平平淡淡的想念。

等了半年多的時間,結果並沒有出現讓人心情激動澎湃的重逢場景。
反而有點謹慎小心地對待這段關係。
好像還沒有要豁出去的覺悟。
因為在那之前,我動搖了。

因為想被喜歡、被愛、被照顧、被心疼、被重視。
因為想著自己已經是這樣的一個女人,有人要是我的福氣。
因為想著害怕吃更多苦,怕自己將想念握得過緊,變成執念。

因為現在的我是膽小鬼。

所以一回到原本的生活,很快就跟新朋友見第二次、第三次面。
連絡次數不似先前那麼頻繁,但仍維持著有來有往的情況。

就在一切看似要順利發展時,我逃開了。
說是有種種原因,說對方不夠成熟。
指不定我才是那個不成熟的人。

覺得有壓力時就想跑。
很怕緊迫盯人,很怕屬於自己的時間被打擾。
很怕對方闖進自己的生活空間。
很怕很怕那種對方一直有所期待的感覺。

其實我根本沒有準備好。
原來我根本無法短時間內敞開心胸,接受只認識幾個月的陌生人。
從受傷之前就是這樣。
即使喜歡,也無法打從心底信任對方。

如果只是很單純的朋友還沒什麼問題。
普通朋友以外的事情,好像沒有辦法。
對這件事糾結很久,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會不會我這個人不適合婚姻?"
"也許我比較適合一個人過日子?"
期間種種想法不斷困擾著我。

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這種事情是否真的會有答案。
或者真的,遇見對的人就會迎刃而解。
但可以確定的是那個心願要先擱在一旁。

暫時想先過好自己的日子。

終於心甘情願接受這個事實。
先把身體照顧好、專心運動復健,想東想西的時間多拿來充實自己。
重新寫網誌(??),不要老是小劇場亂開結果對生活一點幫助也沒有。

然後,念舊也沒關係。
放不下過去也沒關係。
就算平平淡淡也沒關係。

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喜歡就喜歡,放在心裡無妨。
不要屈就於理智思考後的那些外在條件。
感情是不能用理智來決定的。
尤其是我這個老喜歡走難走的路的瘋女人。


算了啦,孤老終生就孤老終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