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文章了,上一篇公開發布的文章居然已經是2014年的事情。

這五年間,要說發生許多事情嘛,似乎也沒什麼真的驚天動地的大新聞。

20142015年間,基本上都在和自律神經還有恐慌症纏鬥。

2015年的春天,跟著公司的員工旅遊去了一趟京阪神,距離上次出國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雖然回程在飛機上換氣過度發作了,最後仍平安返台;短短五天旅程留下很多美好回憶。接著五月,乖乖來到我們家,有她陪伴、滿滿的幸福感,加上自然醫學療法,失眠、心神不寧、呼吸困難的症狀逐漸痊癒。

同一年秋天,認識了聯創的夥伴,在那裏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宿,至少每一天苦悶工作結束後、還有一群志同道合朋友的聚會場所可以去。在那裏度過了愉快、同時也持續成長學習的一年。

2016年春天談了場短短的戀愛,雖然時間不長,但至少曾經甜蜜快樂過,即使最後分開,還是很感謝對方在那段時間的照顧,更感謝他對乖乖愛屋及烏。

同一年秋天進入研究所,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實,因為這個系所、逼我不得不學習如何在眾人面前開口,也養成開口之前、腦中必須先整理好資訊的習慣。向來不擅長口語表達的人,竟因為這個科系發現一點點不同的潛能。和同學們的相處很歡樂,一起上課的每一天,彷彿要將之前十年積累、沒有出口的話語在兩年內通通說完。如果要回顧20162017年,很多時間都是在歡笑聲裡度過。雖然課業壓力大,但能夠認識一群善良可愛的人,和大家一起努力,那些辛苦反而變成很美好有趣的時光。也沒想過我這把年紀,還可以交到小510歲不等的朋友。

2018年研二課程正式結束後,回到工作崗位恢復全職。歷經部門調動,換了新部門重新學習新產品。宅到爆的我,竟也開始跟著別人東奔西跑,飛了一趟30幾年從沒機會去過的金門。

不知不覺也就這樣過了八個月,直到現在。

今年23月發生了些事情。最重大的一樁,真的讓我身心俱疲,幾乎要回到恐慌症發作時期。

然後也出現喜歡上小十歲的男孩、告白還被拒絕的糗事。

我很想好好地回顧過去發生的一切細節。

但在沒有紀錄任何事件的情況下,時間也就這樣流逝,過了五年。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變得更加專注當下,活在當下,感受當下。

過去那些用來整理思緒的紀錄,好像慢慢地失去了作用。

又或者,我不再感覺到必須做這件事情的急切性。

當然,也可能生活的磨耗、個性的改變,我漸漸失去了這樣的能力。

 

這篇文章就當作是個逗號吧,希望是慢慢拾回書寫能力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