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常常在想,自己在公司的定位是什麼?

 

有時候會有點怨嘆主管不夠信任、不願交付更多工作給我;有時又覺得很煩,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想要過一天算一天。

 

有時候積極起來會一口氣把所有事情都做完。

有時候懶散起來,就掛網一整天。

 

有時候會想:「前一個助理做事風格又是如何呢?做得比我多還是比我少?我有比她稱職嗎?」

 

貿易助理這個職位本來就可大可小。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是很重要。

反正很多事情也不是我能決定的,不想做的時候就裝屎,通通推給主管去處理。

 

這幾天主管出差,要我開他的筆電檢查mail。

等著電腦在跑的同時,坐在主管的座位,看著對面的我的位子。

整齊的桌面:一字排開的文具,已幾百年沒動過的產品型錄,幾份進口資料,裁得亂七八糟的小紙條…;再看看眼前的桌面:四處貼滿的便利貼、備忘錄、客戶電話,整齊疊放的資料夾,一份一份未完的詢價單及製圖…。

 

試著描繪出他眼中的這個員工…。

漸漸地,我的助理形象有了雛形。

 

然後,想通一些事情。

 

我做的,真的遠遠不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