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去了台北一趟。

 

原先的目的是見嚴先生一面,任性地買了兩張演場會入場券、要阿記陪我殺上去。

想不到7月排進北榮神經修復的門診,8月29號MRI檢查;超級幸運兩件事情都在同一個周末發生,不必南北來回奔波。

 

還有幸運的另一件事情,本來擔心28號早上要去故宮看慕夏展、斯給久太滿不能跟好捧由們見面,想不到9月23日以後慕夏就會來高雄了,喔耶!!everything was perfect!

 

一切都好,就是辛苦了爸爸媽媽,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愛你棉(羞)。

 

Anyway先從嚴先生演唱會一事的感想說起。

 

首先,台北演唱會服務人員很貼心有禮,謝謝。

高雄文化中心的服務人員有待加強,不客氣。

 

然後我要說真心話…。

蘇打綠的演唱會比較嗨…。

 

最初注意到嚴先兒是因為覺淂他的曲跟一般台灣流行音樂的譜曲方式不太一樣。

一般K歌旋律都很工整,副歌一直在覆誦,就是追求朗朗上口四個字而已;嚴先兒的曲不太一樣,雖然聽得出他極力在往流行樂方向走,但一拍塞進好幾個字的詞(非饒舌樂的前提下)、不工整的曲和很難唱的副歌,還有其他樂器的編寫…很難相信一個才22歲的傢伙自己製作整張專輯。

 

我喜歡這個人在音樂方面發神經的樣子。

所以興致沖沖地買了票要去見他一面。

 

結果…歪邀邀…。

他的唱功……,他的聲音……不是我的菜…………Orz

 

反而覺得蛋堡現場每賣安內(羞)。

 

而且跟一群10多歲的美ㄇㄟ混在一起,尖叫聲此起彼落的場合讓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途中跟阿記對看了好幾次。

 

於是,興致高昂的偶像膜拜之旅,尷蓋地告終。

 

但我還是會繼續發樓他,嗯,以在家聽CD的方式。

 

再來說到正在台北榮總進行的事情…。

 

從剛受傷的時候就有耳聞過北榮的神經再生手術,但當時有醫師私下透露這項技術還在實驗中、且成功率並非百分之百;當時基於急症期,一切還是以醫院建議為主,選擇靠持續復健來加強身體的復原。

加上有病友曾經做過治療,成效不大;有些甚至產生副作用,導致生活中有各式各樣的困擾。

 

種種因素讓我們決定先將這個選項擱置一旁。

 

直到現在受傷已經超過2年,復健開始出現瓶頸,感覺身體動作怎麼也無法改善之後,我決定要take a chance。

 

這項技術目前似乎只有台北榮總成立專案小組在進行,網路上能搜尋到的詳細內容不多。

藉由認識的一些醫師、治療師的推測,應該是將受損部位神經所產生的沾黏先用手術方式切除,然後注射神經再生藥劑刺激生長,再加上北榮神經再生中心安排的復健。

還有在受傷部位植入膠囊蝦咪挖歌的說法,這個我真的不清楚…。

 

光想到手術已經讓我腿軟…。

老娘從小到大只有下巴額頭縫過線,動手術是沙毀?麻醉是沙毀?切開身體是沙毀?

真的要挫*在褲子上了…。

 

雖然害怕,但我知道這件事情現在不做會一直記掛在心裡,會不斷想說”要是當時有做說不定情況會改善…”;與其煩惱好幾年、最後走回頭路決定還是要動手術,不如現在有選擇的時候就去做。

 

如果要得到,總要冒些風險先付出才能知道最後的結果。

只祈求老天爺幫這個忙,不敢奢望完全痊癒,但至少讓現況有所突破。

我不想再過這種困頓的人生。

 

總之,現在還在檢查階段,下一次上台北聽取報告結果,可能便是決定要不要治療的時候了。

 

Pray for 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