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那天我去了海生館。

 

一個人買票,一個人逛,一個人在極地館的餐廳吃飯。

一個人在科學探索教室、潛水艙裡假裝自己是艦長,指揮隊員。

但因為只有一個人校長兼撞鐘,無法同時按下所有操作按鍵,所以潛水艇一直沒辦法前進。

 

一個人去探望阿吉。

一個人坐在台階上看圓形的黑色魚雷飛來飛去。

緊貼玻璃的小朋友也興奮地跟著跑來跑去,遇到階梯就往上、往下、往上,像一陣陣小波浪。

還有對小姐弟穿了相同的衣服,在那邊手舞足蹈。

 

然後在大魷魚底下,我站了一會。

那天是非假日,沒有什麼參觀人潮;只有一些杯杯阿罵、零星的陸團,還有年輕父母或推著嬰兒車、或牽著孩子的手。

那些孩子很幸福,父母願意請假陪他們來海生館。

 

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阿霸阿木在上班日陪著到墾丁兩天一夜地玩。

 

可是望著眼前三三兩兩小家庭,這一刻,我覺得很孤單。

 

雖然很愛我的爸媽,可是總有一天他們會離開。

雖然有家人朋友,但他們有自己的人生要奮鬥,遲早都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

雖然人生看似美好,有很多理想抱負可以去實現;可是到頭來,身邊沒有一個人支持著,對我來說那些功成名就很空虛。

 

一個人去海生館,跟一群人去海生館的感覺不同。

 

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看不見一幅藍圖。

很怕自己就這樣孤伶伶地過完一輩子。

然後我把中餐的收據留在錢包裡。

一人份的套餐。

提醒自己不要把自己推往孤獨的道路。

 

今年我把某個人從Love list上面劃掉了。

 

其實事情的起因很單純。

冷靜下來後才想通對方的邏輯。

但事後再去解釋:「欸!我想你應該沒有惡意,大概是個誤會吧哈哈哈~」好像也沒有什麼意義了。

如果兩個人思考方式從根本上就不相同,就算這次誤會解開也還會有下一次。

這樣子不斷重複實在太辛苦,也太不輕鬆愉快。

 

糾結好一段時間後,我決定let go.

雖然時間拖得很長,但只要做了決定,永遠不嫌晚。

Gone了就是gone了,那跟過去花多少時間多少心思都沒有關係。

從決定let go的那一秒起,會影響的事情只有未來。

不放下,就永遠不可能往前走。

不把內心淨空,就永遠不可能有新的人走進來。

所以我現在是空窗到不行的空窗。

完全沒有任何在意的對象。

 

我沒有討厭這個人,更不可能視對方為仇人。

因為彼此都沒有做過對不起對方的事。

以後在路上巧遇,我想我會打招呼。

 

看緣分吧。

 

反正生命就是這樣,如果祈求的是真心誠意的感情,老天爺會安排很多意外一一淘汰不適合的對象。

不要煩惱太多,時間一拉長,誰會留下誰會走自然水落石出。

 

受傷前,最高紀錄同時期dating 4個男生。

但到頭來沒有一個留在身邊。

這就是現實。

 

總有一天,那些喧囂都會煙消雲散。

我只是跟一般人相比,提早經歷罷了。

 

已經不期待會有王子騎著白馬帶把刀,衝進城堡砍火龍,拯救被關在高塔中的公主。

像費歐娜一樣學騎馬學武術自己打跑壞人比較實在。

然後等王子出現時再用繩索把他捆住這樣(誤)。

 

這一年發生很多事情,我學習很多,想很多。

花了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雖非出於自願。

也慢慢釐清自己的愛情態度。

 

不再假裝是個大方的人。

希望對方心裡只有我一個。

不囉嗦,也不想跟什麼過去、有的沒的競爭。

累屎了他馬的。

既然要愛,就是只能一個。

 

雖然能獨處,但也怕寂寞。

就像風箏可以飛得很高很遠,但每次回頭時,都要看見那個人手裡握著風箏線心裡才會踏實。

 

然後也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一方面無聊,一方面也非這麼做不可。

因為我已經不是從前那個我,生理上、心理上都回不去了。

不在new me與old me之間尋找平衡的話,一切都會崩塌。

 

如果想要捍衛感情上的選擇權,就得先提升自己。

有工作能力、生活自理、能單獨外出行動、出遠門,這些都是基本條件。

偶爾看看書、電影,寫寫文章,還能推薦別人一些好像很厲害的東西。

 

最重要的,不要忘記自己是個女人。

 

我還沒有放棄談戀愛的希望。

但也不打算將自己的未來托付在任何一個人身上。

就這樣。

 

28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生日快樂 28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