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很快就要滿29了。

 


從小到大,對課業事業從來沒有企圖心,一直都覺得成績及格、夠用就好。

從來沒想過以後要做什麼大事業,一直都只管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就好。

喜歡寫作、喜歡語文,但又不想以此為志。

沒有特別遠大的夢想,沒有特殊的人生目標。

對薪水沒有什麼期望,對工作內容也沒有任何設定。

 


好玩就好。

開心就好。

 


一直都很中庸地過日子。

 


唯一的願望就是跟心愛的人過上一輩子。

對我來說,這比任何豪宅豪車名牌包都還來得難能可貴。

 


這個夢想曾經被遺棄很久。

某天在整理舊家時,突然翻出國中的週記,其中一篇是關於「我的夢想」。

 


“和爸爸媽媽一樣,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過上簡簡單單的生活。”

 


翻到週記這一頁時,心裡產生很大的震撼。

原來自己在14歲時即有過這樣的想法。

直到現在29歲,才發現過了15年、人生繞一大圈,心裡最渴望的還是同一件事情。

 


我想當家庭主婦,這是認真的。

 


不是因為可以完全不用工作、只要依賴老公就好。

而是想跟心愛的人在一起一輩子,和他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兩個人一起生活,一起養育孩子。

一起變老。

 


在現代人人講求實現自我價值、追求個人生活品質的社會,說出這樣的志向似乎需要點勇氣。

 


但我是真心想要這樣的人生。

 


想要成為某個人心靈上的支柱。

希望每天他下班回到家時,家裡的燈是亮著的。

想要為某人學作菜、研究食譜,替他帶便當、煮消夜。

希望在對方疲累時,可以抱抱他、拍拍他,說聲「你辛苦了」。

希望成為彼此的牽絆,出遠門時,有個可以報備的對象。

希望什麼都不作,一時半刻靜靜地注視著對方,然後相視而笑。

 


希望兩個人能一起牽著孩子的手出門。

 


想經歷有人嘮叨時,另一個人關上耳朵假裝沒聽到的時刻。

想經歷爭吵、冷戰後,隔天寫張小卡片道歉,兩個人慢慢和好的過程。

想經歷明明看對方的臉看到很飽,但看不見時又不太習慣的心情。

想經歷兩個人一起記帳、排假,思考周末可以到哪裡小旅行,結果最後可能哪裡也不去、兩個人賴在沙發上度過的日子。

 


想經歷翻翻覆覆,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那麼愛對方了;但最後還是會回到彼此身邊,因為除了家,沒有其他可以回去的地方。

 


我想要的不只心動。

還有安定和約束。

因為對方而想改變自己的心情,彼此磨合,最後不開口也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默契。

 


責任或許苦,或許重。

但同時也意味著溫暖、和牢不可破的情感。

 


簡單來說,不想要孤老終生。

對我來說再高的成就、再多的名利,都比不上死前,能握住自己的那一雙手的溫度。

 


即將29歲。

經過許多躁動不安、瘋狂、自我、自大、追逐、放逐、執著、偏執、試探、曖昧……。

有點累了。

無聊就無聊吧。

 


想要付出,想要專心地愛一個人。

想要照顧別人。

想要一個家。

 


不想再飄飄蕩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 生日快樂 29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地馬 的頭像
    法地馬

    法地馬的許願池

    法地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